好老師徵文活動-(佳作) 
  當我看到這個主題的時候,腦海裡想到的,並不是待我們最好、最好的班導,而是我們系上、大家口中所喊的祥哥-陳永祥老師。

 雖然,祥哥是我們觀光系上有名的大刀、笑面虎,每年被老師教過的學生裡,總是有許多人是被老師給當了,而且,系上真的有些同學寧願以後再修、也不要選祥哥的課。但,我真的覺得,老師在教導我們的過程中,真的可以激發學生的求生意志、認真學習的心,並且讓學生們從課堂中學習到許多課內、課外的重要的知識。

 像我從大一開始,因為沒有事先詢問過學長姐的意見,傻傻的選了系上有名的屠龍刀-祥哥的文化觀光的課程。一開始還不了解老師的要求時,隨隨便便的就把期中報告複製貼上、敷衍了事,沒想到後來看到成績時,我真的是笑不出來呀!因為滿滿好幾十頁的書面報告,居然被老師打上了不及格,真的是嚇到我了,而且詢問其他跟我一起修的同學,得到的結果也差不多。這點,使得我在往後的報告也好、考試也罷,都會將那次慘痛的教訓銘記在心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被老師給當掉了,但,這也讓我開始懂得如何找資料、如何去做一份報告。就拿這堂文化觀光的課來說,我最後還是在期末報告中給板回了一成,愉快的過了。

 後來,我又陸陸續續的選到幾門陳老師的課。但並不是因為我不怕老師當我,而是因為我知道,只要抱持著正確的上課態度,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,做到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,並且將每份報告盡力去完成,那麼,就不用擔心陳老師有多麼的嚴格、刀下揮掉多少學生了,而且,假如能夠在大學的時候就培養好自己的能力,那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。

 最後,真的感謝陳老師用當年那份期中報告把我給敲醒,因為大一的那堂文化觀光,讓我了解到真正的求學態度。如果那年,我沒有選到這門課,我想,我的功課可能還是跟高中時期的我一樣隨隨便便敷衍了事而已,而不是現在許多老師眼中、認真的我了吧!




*版主的話 :

 這篇文章,是我之前系上在宣傳校內好老師徵文比賽時,寫的一篇在敘述我所認為的好老師,當然,這不代表其他位很~~~好的老師,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唷!
 而是因為,祥哥真的讓我在大一時,經歷了一段不小的震撼教育,因此我才會寫祥哥的~~~在此,我要感謝祥哥,謝謝他讓我賺了一筆小錢;也要順便和我們班最~~~可愛的導ㄟ-莊胖胖,說聲抱歉,導ㄟ,我當時是真的有想過再擬跟祥哥之間做一個好老師的選擇的!假如還有機會的話,下次我一定寫你的~~~放心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