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高雄甲仙發生6.4的地震,當下的我,人是在上課的,只覺得好像有比平時嚴重,因為地震又是上下左右,又是前後的,整個就很可怕,但是並沒有想到說回寢室看看,因為,感覺還好吧!室友也沒打電話過來通知。

  下午兩點半多回寢室時,只看到我的音響掉在抽屜(抽屜因為地震震了出來,是開著的)想說,也還OK吧!就只是幾個瓶瓶罐罐倒了或掉下來而以吧!只是,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樣的"平靜"......


  平靜的假面具底下,是驚恐、恐慌、可怕,而且被打壓下來的真實畫面。

  當我五點下課回來後,聽我室友說,我們寢室的狀況、B2九樓的狀況,還有整個宿舍整體的狀況後,我真的嚇到了,當下也不管剛買回來的晚餐,只想快點看到被壓下來的真實面...那種,其實,我會嚇到哭的真實面。

  先從自己房間說起吧!我的電腦居然震到因此整個倒在桌上、差點掉到地板上;因為飲水機倒下來,導致水管被抽離爆裂,整個水淹宿舍,下午我回來時所見到的,已經是室友們清理到最乾淨、整潔的模樣了...
  
  接著,跟著室友的腳步,從九樓,一步步慢慢下樓的同時,越接近這次聽聞最嚴重的B2-3樓,我整顆心都沉下來了。因為,我看見的是好幾樓的牆壁,有的剝落、裂開,還有好幾處地方,因為飲水機倒下來,水管爆開,整個地板都淹水了,好幾間的門口還堆滿了毛巾在阻擋水。往牆上一看,又是一處剝落、出現裂痕的牆壁,真的,當下你真的只想逃離這裡,不想繼續留在這棟10樓高的宿舍,心裡只覺得就像看到災後現場般,更別提五樓那邊有渦爐室、2樓那邊有天然氣儲放區了。


  說到這,我並不是想危言聳聽,也不是想攻擊我現在居住、就讀的地方,但是,事實並不是呈現在廣大人面前的那樣。

  這還只是宿舍,別處教室還有黑板那面牆壁整個剝落、出現裂痕、燈整個掉下來,還有玻璃破裂等,這些,都只是我親眼所見、親耳所聽,以及,借助我室友的數位相機拍的照片。(我有把照片PO在無名相簿與菲斯布克裡)



  我只能說,這只是紀錄,雖然有加上自己的感想,但是,這就是此次地震後......可怕的真實

   2010.3.4. 下午6:41     BY胃痛到不想吃晚餐的-異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