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要先感謝我的爸媽把我生了下來,並且對我的支持與鼓勵

 第二,我要謝謝我的弟妹,雖然我不是個很好的大哥,但是我永遠是你們的大哥!

 另外,我還要謝謝學校,感謝學校肯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終於可以"成年"了。

 
 看到這,大家應該覺得很奇怪吧?為什麼我會那樣的盼望成年呢?其實這是有機可循的,因為,我都滿20好幾了,但都沒有真正參加過成年禮阿!之前本來想去參加台南孔廟辦的成年禮,但是一直都沒機會參加,所以我也就沒有真正的"成年"(笑 永遠的18歲就是說我啦~~~不過 要加個過去式就是了。。。汗)

 不過今天,我會打這篇文章,就是代表,我真的成年了!所以,大家要像對待長輩般待我、尊敬我、愛護我唷!什麼?大家還是沒看懂?好吧!那可能是因為大家跟我沒有心靈相通,那我就勉為其難的娓娓道來。(等下看完故事後,千萬別拿東西砸過來唷!本會場嚴禁大家往鄰居身上,丟擲垃圾、托鞋等危險物品,除非大家認為鄰居已經可以去當美國總統了)



 話說,從前從前(這裡指的是3小時的我),有一位鄰居,被他親愛的室友-點點與朋友-怡安,與可愛的學妹們,一起展開的偉大冒險的故事~~


 那時,我們幾個號稱高齡化社會人口的冒險團隊(3個學姊+2學妹),提早約半小時就趕到了今天卑南文化成年禮的簽到處,作報到的手續,(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,我們這組冒險團隊還滿準時的,當然,後來我們的其中一位團員也在我們報到後不久,也趕到了會場,這位即是ㄧˊ安同學^^),我們一邊聊天,一邊等著其他組冒險團隊的到來。

 不過,可能是因為今晚 實踐王國的活動實在是太多,所以來的冒險團隊,不如冒險者公會的預期,這點算是滿可惜的!不過也因此,我們其他想參加這項成年禮挑戰的人,就可以享受到更有原住民風味的一個夜晚,所以這點也可以說得上是優點!

 冒險活動的正式展開,是約晚上的六點一刻左右,冒險者公會的原舞團隊,看看人數後,覺得到的人數也差不多了,所以就帶著我們開始以一邊小跑步,加上一邊原味呼喊的方式,繞著實踐王國半圈(這裡是誇示法)先熟悉一下等會可能會有的活動、並且暖身一下。

 真正的冒險,其實說真的,就是走過燒著冒煙的樹枝葉子,讓兩位殺氣比較重、但又很可愛的學弟拿著竹棍打我們屁屁,即是代表一種我們已經成年,可以為未來的自己負責任,也就是真正的成年了!但是,活動精采的地方,並不是這唷!接下來還有像點點熱愛的穿卑南傳統服飾的比賽、以及傳說中的24蹲等。我只能說,大家真的很努力了,就算我們冒險團隊中有一位超級厲害槍手-念念,但還是沒法成為今晚上的最佳、最厲害、贏光全部獎項的變態團隊,這點是遺憾非常呀!(這點純粹是亂說的......別理我,我剛有喝點小米酒,可能發酒瘋了吧?)

 後來,我們大家還一起席地而坐,享用了非常好吃的原住民風味餐-例如"ㄚ Vㄞˋ"、"吉拿VUˋ"等,有的吃起來像粽子的類手卷的點心,裡面包著的是嚼勁十足的豬肉與厚實的糯米,也有像包著芝麻、花生等甜的糯米糕,還有特別好吃的紫地瓜、炒的香噴噴的高麗菜等,每道菜都非常能夠滿足我們的味蕾呀!只可惜我可愛的減肥計畫,又要給他無條件延後一天了,這是後話。

 最後,今天的卑南成年禮,是以大家快樂的一起跳舞作結,也就是一個愉快的ending了,還有小小紀念品可拿,我想,真的是非常感謝原舞的大家,因為我們大家都玩的非常開心唷!


2010.5.19晚 by版主-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