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開朗單車族的奮鬥日記
副標題:這篇是我騎單車上班(實習)的心得
~~~


話說,自從暑假開始實習後,每天我都必須騎著我可愛的單車前往離我家有
30分鐘單車車程的科工館實習是也,而一路的辛苦可以說是沒人知(這句請用台語方言)。
 

 如果只是豔陽高照、萬里無雲、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頂多是被太陽烤的皮膚黝黑,變成隻小黑人而已,如果是刮風下雨加打雷的「好」天氣的話,單車族的辛苦是 真的比苦瓜還苦、比苦茶還苦~~~(話說,這樣比喻是因為這兩樣真的吃起來很苦......),這可是開車族所無法想像的了。

 首先就拿開車的有擋風玻璃又有雨刷這點來說,就不知道比單車族幸福多少了。因為單車族沒有所謂的雨刷跟擋風玻璃,雨打下來是用臉去接,接著你就會痛恨眼 睫毛不夠長,因為怎麼擋都擋不住雨水,手怎麼去擦都不及雨水落下來的速度。而假如你剛好是一位愛美的單車族,是有上妝的狀態,那大雨打下來時的臉,就更精 彩一些了。

 還有就是閃積水的時候,當單車族好不容易很帥氣的閃開路旁的積水,然後乖乖等紅綠燈時,結果路旁經過的車子更帥氣的開過去積水處,濺起一陣水花透著陽 光,很閃亮的正好落到路旁等紅綠燈的單車族的身上,那麼單車族的臉上表情,不用說,一定是更「生動」不少了。尤其是雨剛停、雨衣剛脫、又剛好是自己,一切 都是如此剛好時。

  我想,說了那麼多,單車族的日子還是要過,單車我還是要騎,雨還是會下,奉勸各位開車族,可以的話,看在廣大的行人、機車、單車族的面子上,假如路旁有積 水,而積水旁又剛好有上述的三大族群時,麻煩也避避吧!別讓路旁的殘念影響到你的健康與行車安全了。善良的單車騎士提醒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