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廚房日誌-濃湯篇

材料: 以2~3人份來說(隱約記得的有~)

1.洋蔥:半顆(不小心切太大 喝的時候很明顯 感覺到它的存在)
2.牛奶:100CC(應該是這數字 有點小忘~~~~好像 最近常用到它?~上次的西式炒蛋也有用到~~~)
3.培根絲 20克(我一開始看到 還以為是絞肉類的~我覺得啦 應該也可以換成火腿丁)
4.麵糊80克(50克沙拉油 熱油過後 倒入50克的低筋麵粉中 攪拌過後的產物=麵粉油團)
5.高湯:兩大瓢(一個撈湯的大湯勺)
6.鹽巴/糖:1匙/半匙
7.沙拉油:少許(在要拌炒一下洋蔥丁的時候 倒入少許的沙拉油)
8.玉米:好像只加一些些 但忘記是加多少~在這 先隨便說個可能的數字~~50克
9.黑胡椒:看個人意願囉~像我 是一定會加低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恩~大概記得的就這些 如果有打漏而我後來又想到的 我在PO上來~


步驟:
先將所有材料準備好~(這句話是廢話 我知道~不過 總是要打個開頭ㄇㄟ~) 

然後 將鍋子熱好 倒入油 熱一下 再依序加入洋蔥丁 培根絲 還要加一匙鹽 半匙糖 然後快速炒一下材料們~ (這時要小心鍋子 不能太熱 這樣容易焦糖化那些可愛的洋蔥丁兒)

等到覺得洋蔥丁開始有半透明的時候 便要將高湯們加到鍋中(因為有兩大瓢 所以用了們這個字)

在湯還沒完全熱的時候 要趁勢加入麵粉糊 然後就是去攪拌(千萬別讓麵粉糊在加入之後 就變成了麵疙瘩 這樣就不是西式濃湯 了~這點大家要注意唷~)

接下來是倒入牛奶 然後繼續攪拌(越來越像女巫湯的教學大公開了耶 怪怪..)  接著 是將玉米加入~(玉米最後加)

當你發現你越來越像在煮女巫湯的時候 阿不 是 當你發現鍋子的濃湯開始變得比較濃稠 然後 邊邊開始滾了 那就是大功告成了~~~

當然 在起鍋之前你可以先試喝看看 嘗嘗味道 如果太淡 可以再加牛奶 高湯等 / 如果覺得太濃 就加些開水進去稀釋 不過別一次加太多 不然材料又得重新加 很麻煩的(高湯的話 越加 會越鹹 或是變成味道太重 所以通常要弄淡些的話 是加入開水)

最後一步驟 將湯舀到碗中 =  vv  =就可以開始品嘗美味的濃湯了~~~~~~~

那麼 廚房日誌大公開 咱們下次見~~~~~~


by等等要努力念統計(明小考) 現在還在摸魚 回想濃湯做法中 的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